南风

浮生烬

    有生之年,我从未想过竟能在人间四月迎来一场漫天飞雪。

哪怕一夜过后,大雪初晴,依旧只有我一人踽踽独行这世间,可我永远不会忘却,那一夜风月无边…

   先生:

     兜兜转转许多年,我终于还是来到了你的城市,走过你曾经走过的路,看过你曾经看过的风景,哪怕这一切,你永远不会知晓。

   记忆中关于你的痕迹已经在慢慢消失,也许,真的到了该和你说再见的时候了。谢谢你,年少时曾经给予我的温暖,虽然很遗憾没能陪你走到最后,但我会永远记得,十八岁那年喜欢的那个男孩,以及他陪我走过的那些年少时光。

对你的喜欢,于我而言从来不是一个错误,所以从始至终,落子无悔。


我有一杯酒,可以慰风尘,愿你遇良人,欢喜度余生。

(摄于2021年4月13日,雪夜初晴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