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所爱隔山海

先生:

     一别经年,我们好久不见。分开的时光里,我曾无数次想象和你再度重逢的画面,却没想到,在我们都不再刻意的制造偶遇之后,想在茫茫人海里遇见一个想见的人竟然那么难。最后的最后,终究还是没能鼓起勇气和你再见一面,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和你告别。

  相识十载,你或许从来都不知道,早在六年以前,那个尚且不知何为情爱的年纪里,我就已经悄无声息地喜欢上你。

  身为家中长姐,我自小安静沉稳,平日里鲜少露出女儿情态。所以在遇见你以前,我一直以为自己喜欢的人必将沉稳肃然,予我如兄如父的温暖。直到遇见你以后,我才知道,原来喜欢一个人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标准,不管他是何身份,性情如何,喜欢就是喜欢,没有理由,也无需理由。

  其实曾经,在你像太阳一样始终围绕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也曾想过有朝一日与你坦露心迹,只是可惜,当年的你已是最好的你,而遇见你时的我,却依旧还是那个胆怯懦弱的我。虽然平时的我总是在人前表现出一副自信从容的模样,但内心深处,我知道不管是外貌还是才艺,与你相比,我从来都是那么的平平无奇。

  你也许永远不会知道,哪怕后来,我们在不同的学校各自度过了三年的高中时光,在那几年里,我们很少联系,见面的次数更是寥寥无几,而我却还是一直没能把你忘记。你那么好,那么阳光,又那么温柔,自从见过你以后,我见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在后来这许多年里,我也曾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当初的我能勇敢一点点,后来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但是,缘分这种事情真的很奇妙,它从来不等人。等我真的下定决心想回来找你的时候,我们却早已经渐行渐远了。

  再后来,我慢慢长大了,磕磕绊绊,吃亏不少,但终究是长大了。我渐渐明了,自始至终,喜欢你就只是我一个人的事,而终其一生,我们或许会成为彼此最好的朋友和知己,却再难有其他。

  一路行至此时,我曾遇到过很多人,他们如同指尖烟火,忽明忽暗,最后只沦为一抹灰烬。而你不同,你如北斗,闪耀在我的整个青春。纵然没能和你拥有一场风花雪月,但依旧谢谢你,在我的青春出现过。作为一个优秀的可以倾慕的对象,感谢你,让我在独自等待的过程中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在青春最美好的年纪里,错过你或许是我最大的遗憾,但遇见你并且喜欢上你,我从未后悔,如今不会,以后也不会。

  只是余生那么长,以后的时光不想再喜欢你了,我这么酷,为什么总要像影子一样默默无闻地追着你跑呢。用尽所有力气追逐了你这么多年,如今的我自认已没有了当初飞蛾扑火一般的决绝,也不想再为你一人,倾覆余生。只愿千帆过尽处,自有我一方归宿。自此,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江湖万里,处处安身。

  此后余生,江湖不念。亲爱的少年啊,不管时间过去多久,你永远都会是我记忆中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我会在没有你的世界里好好生活,和喜欢的人慢慢相遇,也愿你在这刀荒马乱的世界,早日找到你真正的心之所属。

  祝你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