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我的小小少年

亲爱的小孩:

   好久不见,你还好吗?从2005到2021,不知不觉,这已经是我们彼此陪伴的第16年了。从曾经牙牙学语的跟屁虫,到如今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的小小少年啊,虽然偶尔我也会因为你不经意间表现出来的贪图玩乐和满足现状和你吵架,但其实没告诉你的是,你一直以来都是我眼里的大英雄。

因为年龄差距有些大,最初的最初,对于你的到来我其实并不太能接受。直到你降生的时候,当我趴在妈妈床边,看到你满脸通红的像一个糯米团子一样软软窝在摇篮里,我突然意识到,眼前的小孩和我有着同样的血缘,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人。

   后来的我们,争争吵吵,打打闹闹,在柴米油盐的人间烟火中慢慢长大。可是一直到现在,我依旧忘不了,五岁时的你省吃俭用把所有的零花钱都用来给我买喜欢的洋娃娃,也不会忘记,在我们一起去农村老家体验生活时,小小的你用肩膀扛起了原本属于我的重担……

    这么多年,我写过许多文字,可只有给你写信时,总感觉有些词不达意的局促。不管未来境遇如何,你一直都是我的骄傲。希望有朝一日,你也能因为有我这样的姐姐而自豪。

评论